中心动态

返回上一页
石劲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72讲
  • 文:   摄:
  • 2021-05-12

5月11日下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石劲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72讲,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做题为“Digital Footprints as Collateral for Debt Collection(数字足迹作为抵押物回收债款)”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杨菁菁教授主持,院长易行健教授、副院长张浩副教授、金融工程系系主任张群副教授、孙晓柯等多名教师及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12110935

石劲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石劲教授介绍了借款人的数字足迹在互联网小贷公司回收债款中的作用,他指出贷款人更有可能批准具有数字足迹的借款人的贷款申请。他提出数字足迹作为一种新型抵押品,可以通过促进贷款人收回债款增强金融包容性。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就数据治理的未来,金融科技发展对传统金融人才培养方式和就业市场的冲击等方面同石劲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从而加深了对金融科技研究的理解,拓宽了后续研究思路。



上一条:张平研究员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73讲等系列讲座

下一条:邵宇博士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71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