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返回上一页
张平研究员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73讲等系列讲座
  • 文:   摄:
  • 2021-05-25

5月24日下午,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张平研究员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73讲,在我校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厅做题为“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创新、绿色与双循环战略”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基地主任易行健教授主持,金融学院副院长展凯、副院长张浩、云山学者邓超等180余名教师及学生参加。

IMG_4465

张平教授

IMG_4497

八角楼讲座现场

张平教授介绍了中国的新发展格局,指出新发展格局下主要矛盾的变化,要求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他强调国家高质量转型的重点是创新、绿色发展和双循环战略,并分别细致地阐述了从物质满足到人本提升的创新战略、碳中和机制中的绿色金融、以及促进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双循环战略。现场提问环节,在场师生对绿色金融以及碳交易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就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MG_4518

404室讲座现场

当晚,第二场讲座在南校区院系楼404会议室开展,张平教授进一步就“碳中和、ESG机制设计和绿色金融发展”这一主题做了更为全面的讲述。他介绍了中国的碳中和机制与治理设计,并重点阐述了绿色金融如何支持碳中和机制与绿色金融生态系统的构建,和中国碳中和机制与治理设计现状。讲座结束后,张平教授就部分内容同师生们对碳排放量计量,以及碳排放权交易的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等进行交流探讨,加深了师生的理解。



上一条:专访丨易行健:广州金融发展“十四五”规划102次提及数字金融

下一条:石劲教授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72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