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返回上一页
陈梓麟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110讲
  • 文:   摄:
  • 2024-01-05

10月11日,我院2014届校友、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陈梓麟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110讲, 论坛在我校院系楼401会议室举行。陈梓麟以“Psychological Barrier and the Risk-return Trade-off”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浩主持。


陈梓麟在讲座中指出,如果根据传统的资产定价理论解释风险和收益,他们的关系则表现为“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但是,在实证研究中发现风险与预期收益呈负相关。具体而言,在价格远离H52的股票中,风险收益关系为负,而在价格接近H52的股票中,风险收益关系为正。


研究认为,心理锚定在52-week极端价格的心理障碍导致了风险与收益权衡的横截面异质性,此项研究结果提供了一个新的心理学视角来理解风险收益权衡。


报告结束后,陈梓麟与师生们就研究变量的处理、研究的隐含假设等细分问题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交流。学院欢迎广大校友回校交流研究成果,共建学术交流平台。



陈梓麟讲座现场

报告人简介

陈梓麟  副教授


陈梓麟,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实证资产定价、行为金融和机器学习。论文发表或接收于《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等国际期刊。




上一条:李建强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113讲

下一条:徐江旻应邀做客广外金融论坛第108讲

关闭